IMG_2115.JPG

流口水了~~流口水了

現在寫文的時間雖然剛吃完早餐但看到這碗海鮮丼就讓我回憶起它的美味

這間日本橋海鮮丼つじ半TSUJIHAN在台北市捷運市府站旁的微風信義B1開幕有好幾個月了

但是我每次假日經過都有滿滿的人潮在排隊勾起我好奇心一定要來排一次

IMG_2104.JPG

看到餐具表示我已經過三關坐在料理檯前的位置上了

為何我說是過三關呢? 讓我好好跟大家說明省得大家一到訪就傻傻地去排隊

第一關: 先到店門口的觸控面板輸入人數後領取排隊號碼及登記行動電話號

這關通常不會排隊直接走到門口去按面板就好

登記完成系統會直接發簡訊提供目前用餐號碼訊息查詢的連結到手機

第二關:漫長的等待時間可以到處逛逛

等接近取號的號碼時會電話通知回到店門口排隊

第三關:才是進入大家在店門口看到的排隊行列

這邊我發現是用先來先排的方式不是照號碼的喔

所以大家接到電話還是早點回店門口排隊比較實在

IMG_2106.JPG

餐檯前只有簡單的幾樣東西

新鮮美味的食物不需要過多的調味

所以僅提供醋薑片和黑七味粉

IMG_2107.JPG

店內的菜單總共也就四種選擇

如果不是早早來的人通常都吃不到特上因為它限量

像我這天來取號的時候旁邊就已經寫著本日特上海鮮丼已完售

IMG_2108.JPG

服務員會詢問是否為第一次前往用餐

當我們回答是的時候就會跟我們說底下有一台平版介紹餐廳的

讓我們得空可以先看一下

藉由這個影片也讓我們得知日本橋海鮮丼首創多層次海鮮丼吃法

這美味的六字秘訣就在留、拌、鋪、淋、湯及鮮六個字

不管在台灣還是日本吃過不少間海鮮丼的我還真第一次遇到這種的

IMG_2109.JPG

套餐前菜的胡麻醬佐生魚片

這邊用的胡麻醬使用多種堅果炒香後再加上日式醬油調製而成

吃得時候利用生魚片點上芥末再沾上胡麻醬

利用胡麻醬的濃郁味道和芥末的嗆辣來提升生魚片的鮮甜

上桌前料理檯內的廚師會提醒記得""兩片等一下泡飯的時候可以用

IMG_2110.JPG

這邊提供的是熱熱的黑豆茶

服務員有特別說裡面的黑豆已經炒熟泡軟後可以直接吃喔

IMG_2111.JPG

調整味覺及增加食慾的醋薑片
再吃丼飯的過程中可以適度的加點薑片來調整丼飯的味道

IMG_2112.JPG

料理檯這天有四位廚師在為大家服務

分工清楚的他們配合起來作業十分流暢

而且會不時關心料理檯前的客人適度的給予建議和服務

坐在座位區的客人就由場內的服務員來服務喔

IMG_2114.JPG

約莫十分鐘的等待我點的松套餐海鮮丼終於上桌

這款海鮮丼與最簡單的梅海鮮丼最大的不同就是加上鱈場蟹與海膽

右邊的那個醬汁是用來淋丼飯的蛋黃醬汁

店家推薦的吃法應該是要先將丼飯中的芥末""入蛋黃醬汁再淋回海鮮丼飯中

但是因為是第一次吃不知道芥末到底有多嗆辣還是搭著吃吧

IMG_2116.JPG

這碗疊高高的海鮮丼都快要可以稱其為海鮮塔了

上面的海膽有完整的兩大塊喔

就連鋪在鮭魚卵旁的綠色紫蘇葉都經過修整到整整齊齊

好吧~~不聽店家話的我沒有將上面的海鮮拌入底下的越光米飯中

所以""這個字我又沒做到

總感覺把上面的海鮮料拌入飯中好像不太美觀

IMG_2118.JPG

我就直接把蛋黃醬直接整個""在海鮮丼飯中吃啦

口味較為清淡的人可以不要一次把蛋黃醬全部淋入丼飯中

我個人是覺得全部淋進去鹹度剛剛好

IMG_2119.JPG

等吃到剩下1/3的時候可以將丼飯放上料理檯上

這時裡面的廚師會幫忙加入熱熱的日式鮮魚高""、蘘荷和現磨的柚子皮

另外這個時候廚師也會問需要再免費添加白飯嗎?

食量大的人不要怕直接回答要廚師就會幫您服務喔

不過依我的食量還是不要加的好

我將碗端回桌前時撒上了一些黑七味粉

原本的海鮮丼飯就會變成一碗日式海鮮漬飯

IMG_2120.JPG

大家還記得剛剛前菜預留下來兩片生魚片吧

這時候料理檯內的廚師會提醒把那兩片生魚片拿來涮高湯吃

這時生魚片的""味馬上又提升了一個層次

IMG_2121.JPG

整個變身為日式海鮮漬飯的這碗可說是超完美變身

就算我已經吃到飽飽飽還是忍不住一杓又一杓的吃不停

因為湯中添加了蘘荷和柚子皮這香氣真是誘人到一個不行

如果在吃漬飯的過程中想要加湯的也可請廚師免費加湯一次喔

IMG_2122.JPG

著了魔的我把湯跟飯的吃光光

讓藏在碗底的つじ半字樣顯現出來

連一同去用餐的姊妹都說很難得看我吃到連湯都不剩

IMG_2123.JPG

收走餐具後端上特別為台灣設計的甜點宇治抹茶布丁佐金時

這個抹茶布丁口感比一般吃到的布丁更為滑嫩已經接近奶酪的口感

旁邊的紅豆泥跟麥片可以依個人喜好添加一塊吃

整個用餐過程到這邊畫下完美的句點

食材新鮮用餐過程愉快

下次有機會我要來試試限量的特上海鮮丼

還是有哪位住台北的朋友願意早到先去登記號碼讓我去吃得的呀

日本橋海鮮丼つじ半TSUJIHAN

官網:https://tsujihan.kingoshou.com/

電話:02-27221427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B1(微風信義百貨內)

營業時間:配合百貨營業時間

 
 

 

 

arrow
arrow

    alices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