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932.JPG

打從思考裝潢開始我就希望讓它變成一個有溫度的空間

原本一開始規劃要在全室鋪上木地板

但後來爬了很多文找了好幾間木地板的老闆聊了聊

發現木地板其實在養護上面還是有一定的要求

而且鋪設需要的高度得讓我把每扇房門都磨掉一些才行

不死心的我繼續爬文的同時發現有一種塑膠木地板做得跟真的木地板一樣

除了清掃保養簡單外也耐用環保又不傷原來的磁磚

接著我就找到富銘地板來打造我溫暖的城堡

IMG_3449.JPG

新成屋的地板磁磚都是新的所以不想破壞它

於是我挑選了Green-Flor的卡扣式塑料地板系列Nature Fit 30 Stark

因為是全室鋪設所以選了最新出的大尺寸卡扣系列 GWC2508

這款大尺寸的地板尺寸(含扣型) : 1219x228.6x4.0mm 耐磨層 : 0.3mm

比起一般其他品牌的足足厚了一倍

原本我計畫的時候是打算跳過廚房不鋪設的

但是在富銘專業的業務聊過之後也覺得全室鋪設比較有整體感

所以大膽的連同廚房也一起鋪設了

IMG_3452.JPG

Green-Flor這個品牌的各式地板通過歐盟各項認證

在歐洲早已經是許多人居家常用的品牌

雖然這個品牌在歐洲紅了很久反倒是母公司所在地的台灣用的人還很少

這款環保木地板除了無毒不會釋放甲醛、耐磨性好外還具有防火性

對於注重健康的人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

因為就算是再貴的實木地板也必須要做防蟲處理才行

一旦做了防蟲處理就會使用各種化學藥劑

這些化學藥劑會隨著時間慢慢的釋放到我們居住的空間

所以我最後才會放棄使用實木地板

IMG_0005.JPG

講這麼多趕緊讓師傅開工

開工前幾天我已經打掃過地板把裝潢粉塵清理一番

所以當天師傅們可以直接進行鋪設

當然當天師傅也會帶著打掃工具前往如果真需要師傅幫忙打掃也是可以的

鋪設的師傅看了一下環境馬上決定從進門處開始鋪設

IMG_0013.JPG

卡扣式地板鋪設的好處就是沒有任何粉塵不會弄髒環境

所有的邊邊角角師傅都會仔細量好尺寸裁切後鋪設

IMG_0016.JPG

比較難的部分在資深師傅搞定後另外兩位師傅也開始加入鋪設的行列

鋪這地板真的要有技巧除了花色的排列外還要對準卡扣的位置才能讓每一片緊密的貼齊在一起

IMG_0018.JPG

師父說走道是最難鋪的地方

因為要考慮木紋的走向還要考慮裁切的位置才不會鋪起來顯得不像木地板

IMG_0024.JPG

每一片師傅都是對了又對尤其是在門框的地方一再確認後才肯下刀裁切

因為下不準刀的話那片就報廢了使用的板材就會增加相對的客戶也要付較多的錢

順便跟大家說一下鋪這種塑料地板是用材料箱數來計費的

所以交給專業的師傅來鋪可以減少廢料相對地可以減少費用

IMG_0074.JPG

房門底下也要仔細比對花紋和內室拼接的組合才可以有整體感

IMG_0133.JPG

主臥的地板也要仔細的量好

IMG_0100.JPG

主臥電視櫃底下的邊邊角角也裁切的剛剛好

這個真的不是一般的我們可以做得到

IMG_3468.JPG

客廳完工後是不是整個空間溫暖了一些

IMG_0031.JPG

廚房施工前也是冷冰冰的感覺

IMG_3487.JPG

完成施工後也變成可以不用穿鞋就可踏行的區域

防水的特性也不用擔心廚房會因為環境潮濕的關係造成地板變形

IMG_3485.JPG

因為每箱的花紋都有許多不一樣的參雜在裡面就算走道這樣的小空間也可以鋪設的很漂亮

IMG_0193.JPG

牆邊可以加購矽利康

除了可以隔絕灰塵和水氣外

讓整體收邊更美也降低邊角縫隙滲水的機會

IMG_0035.JPG

最後來看看未來我每天待最久的主臥空間

鋪設地板前感覺室內空間偏冷色系

IMG_3483.JPG

華麗變身為溫暖又帶有鄉村風格的臥室了

IMG_4345.JPG

富銘業務真的太厲害了

協助我選了這個顏色的地板

整個主臥加上窗簾後感覺很舒服

IMG_0153.JPG

原本最擔心的客臥房超擔心與系統櫃的門板顏色會太接近

結果鋪完後整個超搭的

讓我們來回顧一下整座城堡華麗變身的過程吧

IMG_4347.JPG

這組才是我真正的沙發啦

地板整個畫龍點睛了將空間變柔和

而且五歲的小姪女一進門拖鞋就可以到處跑跳

立體壓紋讓地板有止滑效果不用擔心會小朋友會滑倒

我真的愛死這個環保的仿木塑料地板了

舒適的環境及踩踏舒服的地板讓我一進門就感受到放鬆的感覺

它唯一的缺點就是看不出髒讓我忘記要打掃

愛麗絲我真的超推薦這款地板給家中有小孩或是忙碌的上班族使用

富銘地板官網

富銘地板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alices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