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32.JPG

自從家中多了我妹的小孩天天來撒野後

家裡所使用的清潔劑也漸漸更換成天然成份的

中秋節時公司同事教了我自己做天然的柚子精油

有了自己作的天然精油當然要找個好的皂基來製作清潔劑使用

找到了LADYBUG這個植物提煉的液體皂基

從左至右分別是玉米、大豆、橄欖和芥花四種

初次看到這四瓶我媽還以為我買了不同的食用油回來

IMG_2962.JPG

馬上拿出剛做好的精油來製作洗碗精

因為芥花的皂基是四款當中最為清爽的

拿來當做洗碗精剛剛好因為很好沖洗

準備了大的玻璃罐和一小杯加了蘆薈的精油和小蘇打粉來搭配芥花冷製液體皂基

IMG_2964.JPG

把小蘇打先用冷開水調到飽和狀態等等可以添加進去除了增加洗淨力外也可增加濃度

後面的那杯精油因為我已經先加了蘆薈汁ˋ液所以才那麼大杯

大家可別加過量的精油反而容易誘發過敏

IMG_2967.JPG

在大的玻璃杯中加入半杯的芥花液體皂基再緩緩的倒入事先調好的柚子精油

IMG_2968.JPG

剛倒進去的時候會有部份不均而凝結成白色較濃稠的部份

這個是正常的現象大家千萬不要慌

IMG_2970.JPG

拿出攪拌棒慢慢將其攪拌開來就會恢復透明狀態

IMG_2974.JPG

最後在攪拌均勻的皂基當中添加適量的飽和小蘇打水來增加濃稠度

儘量一次不要添加太多慢慢的攪拌到希望的濃度就好

萬一不小心添加過頭太稠了也沒關係

只要再加一些皂基下去調和就可以

IMG_2975.JPG

第一次作攪拌的速度太快產生了好多泡泡

IMG_2976.JPG

因為是洗碗精所以就把濃渡調的濃一點

因為我們家的使用習慣會再稀釋使用

IMG_2980.JPG

接著我又用大豆冷製液體皂基再做一瓶給我妹使用

IMG_2983.JPG

這次放慢了攪拌速度所以泡泡量也減少了不少

IMG_2985.JPG

一個添加了小蘇打調整濃度

特別幫他們家調的稀一點方便她隨時清洗小朋友的食器

IMG_2987.JPG

裝起來剛剛好一瓶

IMG_2988.JPG

我們家的這瓶放在廚房水槽這邊剛剛好

IMG_3067.JPG

天然的大豆液體皂基馬上拿來洗碗盤試試看

可以看出洗起來泡沫綿密好沖洗

IMG_3066.JPG

最後連最難洗的鍋具也拿來洗看看

使用前超怕會洗不乾淨

IMG_3065.JPG

事實證明洗的乾乾淨淨

天然無毒皂基依舊好用的不得了

IMG_3062.JPG

最佳小模特抱著清潔劑一直說她要用

IMG_3060.JPG

太可愛了

小妞妞完全愛上這瓶隔天我妹馬上叫我再做一瓶洗手手用的給她女兒專用

IMG_3029.JPG

 

因為要給小孩洗手手所以特別拿出天然的野生薰衣草精油來添加

在製作沐浴精或是洗髮精時可以拿飽和食鹽水來添加增稠

幫小寶貝考慮周到的我還另外兩種不同皂基來做調和

另用玉米皂基具有潤濕、軟化角質、抑制發沿和抗氧化等特性來保護小寶貝的肌膚

IMG_3035.JPG

添加這種高純渡花香的精油比較不會造成白霧現象

不過還是適度的添加一點就好

 

IMG_3044.JPG

這次不小心份量有點過頭了

不過還是滿滿滿的一瓶

IMG_3081.JPG

超愛洗手的小寶貝還帶上她的玩具一起來清洗

一切都喜歡自己來的她剛好我沒有調的太濃稠方便她使用

IMG_3078.JPG

壓出一點洗手液體皂基開始認真的在她手上來回搓洗

現在的小孩都超有個性在她認為洗好前是不允許大人沖水的

天然就是有這種好處完全不用擔心殘留傷皮膚問題

IMG_3076.JPG

看妳洗的這麼開心阿姨也好開心

 

IMG_2937.JPG

除了上面介紹的以外我做了一瓶葡萄柚沐浴露

另外改天還要來做潔顏慕斯看看

IMG_2936.JPG

5分鐘就可以輕鬆DIY一瓶適合大大小小使用的清潔劑

除了可以避免使用化學製品也可以節省不少費用

IMG_2939.JPG

廠商所附的說明書清楚的介紹各種皂基的特性外還有各式DIY的比例原則在裡面

天然的東西最怕陽光跟空氣

所以未拆封的皂基可以在無太陽的室溫下保存兩年

但是一旦DIY調和過的各式清潔劑就儘量在兩個月內用完

以免發生變質

另外液體皂基跟固體皂基是不一樣的

大家不要想說加多一點飽和鹽水讓它固化喔

就算加再多它也不會變成一塊塊的肥皂

IMG_3033.JPG

愛惜自己的肌膚為環境多做點貢獻

當然一定要推推給大家這款好用的LADYBUG天然無毒液體皂基

LADYBUG 官網: http://ladybug.tw/

LADYBUG FB: https://goo.gl/6FuSU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s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