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67.JPG

位在南京市區距離玄武湖不到1公里的獅子林有一間南京同事特愛來的店

這間店有個招牌料理是現在南京很難看到的

不過我不敢吃~~一個名叫活珠子的料理(未孵化的小雞)

不過這天我們還是來到南京大牌檔品嘗南京特色小吃

IMG_1169.JPG

進門看到餐廳內部像個客棧一樣

滿滿的客人也不少的服務員在來回穿梭

IMG_1172.JPG

最後面的廚房依據不同餐點都細分開為一間間小吃店

如果想要直接上攤位上點菜也是可以的喔

IMG_1170.JPG

這天我門時間來得剛剛好

剛好遇上小舞臺上有人在表演

平價的小吃還有表演可看這種服務就真少有了

難怪這間店的生意特別好

IMG_1173.JPG

特別請店小二幫我們安排舞臺前的位置

這樣我們這些外來客也可以聽清楚一點他們在唱什麼、說什麼

因為是六月天所以菜單已經更換成涼夏的菜單

IMG_1176.JPG

雖然是古色古香的餐館但也跟科技無縫接軌

每張桌上都有一張令牌

如果懶得到檔口點菜的也可以直接掃碼線上點菜

用完餐也直接在網上支付即可

IMG_1174.JPG

許多淮揚特色菜在這邊都吃得到

像以前我都在夫子妙那邊吃的秦淮八絕

或是之前在中山陵附近吃的金陵十二釵這邊都有

IMG_1175.JPG

除此之外還有許多特色菜

如果人多的話應該可以點上滿滿的一桌

IMG_1177.JPG

這碗陽春麵是南京同事說她到這邊都一定要吃的

不過我吃起來麵是夠Q彈沒錯但是湯頭整個就像是醬油湯

對吃得比較淡的台灣人來說有點過鹹喔

IMG_1181.JPG

蘿蔔絲端子

這是南京當地的特色菜

炸的火侯控制的很好外酥內軟裡面還帶有一點蝦味

不過一定要趁熱吃冷了蘿蔔就出水且跑出重重的油味

IMG_1182.JPG

醬鴨頭

同事說是必點讓我一定要嚐嚐它的滋味

端上來這只醬色如此重的鴨頭我頓時不知該不該吃它

果然不出我所料的有夠鹹

吃了半只害我多灌了兩杯茶水

IMG_1179.JPG

赤豆湯圓

我超愛這種濃濃糊糊的甜品

這道赤豆湯圓跟在醬鴨頭後面吃真的是太美味了

軟Q的湯圓配上煮到已經找不到完整顆粒的赤豆

溫溫熱熱的一下子就被我吃到見底

IMG_1178.JPG

意猶未盡的我又加點了古法糖芋苗

小小顆的芋苗吃起來鬆軟

湯底的部份是用黑糖加上蓮藕粉一起熬煮的

吃完這兩碗甜品真的是大大滿足

對面懷孕的同事看我這樣吃甜品直嚥口水

不知道為何每次出差我都要吃甜品要不然心情會不好

應該是出差壓力太大了需要放鬆

寫完這篇我也要準備下週的渡假行程了

終於可以好好放假一週

這是我每年的小確幸有暑假可以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s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