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11.JPG

2016.02.21晴天約了好友到台北來個悠閒的假日輕旅行

首站來到了迪化街

過完年後的迪化街少了喧鬧的年貨大街卻有許多文創小店可以慢慢逛

接近中午時分看到這間民樂旗魚米粉湯的小店家

看著人來人往的食客讓我們也不禁停不下腳步朝它走去

IMG_3007.JPG

端上來的旗魚米粉湯 NTD35

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原本以為是米粉湯上放上大塊的旗魚塊

結果是粗米粉配上碎碎的旗魚塊

不過想想這樣也對

因為旗魚本身肉質比較硬所以大塊的旗魚肉口感反而不好

Q彈的米粉配上旗魚高湯一口吃下

整個鮮甜味和胡椒的嗆辣充滿口中

大大的滿足呀

IMG_3009.JPG

小菜的部份我們觀察了一下併桌的客人點了什麼

看大家都點了這盤炸紅燒肉 NTD50(小)

表示這盤應該是店家的招牌

所以我們也點了一盤來試看看

赤肉炸的火侯控制的挺好的外酥內嫩吃起來不乾

店家提供的甜辣醬味道也挺好的

IMG_3010.JPG

炸蚵仔 NTD50(小)

這也是看旁邊的客人點我們跟著點的

大概是最近寒流來襲蚵仔長不大的影響

這天的蚵仔偏瘦小所以沒有一口咬下爆漿的感覺

這點比較可惜

IMG_3029.JPG

吃完米粉湯一路延著地下街走回台北車站

餐後總得運動消化一下讓胃舒服

結果搭了捷運到了市府站

下車出了站看到了等一個人咖啡

友人就說要去朝聖一下

結果在店內遇到從香港專程來朝聖的旅人呢

IMG_3030.JPG

女人心事 NTD170

很愛喝玫瑰口味咖啡的我看到Menu馬上就決定要點這個

這是加上玫瑰和香甜酒的一款咖啡

上面有說喔!!要18歲以上的人才可以點用喔

視覺效果百分百讓人不知從何處下口

實在不忍破壞美麗的拉花和玫瑰擺設

拿起杯子一聞淡淡的咖啡又帶點玫瑰香氣

淺嚐一口發現玫瑰的味道挺重而且奶泡也十分綿細

甜酒的味道會到最後面的時候跑出來

正如Menu上寫的女生真的很難懂

所以這是一杯多重味道的咖啡呀

IMG_3025.JPG

長大才能喝 NTD170

這杯酒精濃度更高的咖啡

喝起來很舒服但又不會讓人醉

冬天來喝可以暖暖身挺好的

店家還特別標註了

男人/女人才能喝

男孩/女孩不能點

我們這兩位大女孩偷偷點來喝看看

IMG_3021.JPG

最近等一個人咖啡有跟很多銀行信用卡做活動

只要出示信用卡就會多送一份甜點

當天有提拉米蘇跟千層蛋糕可以選

這天的甜點我有驚豔到竟然是手作的提拉米蘇耶

不是一般很多餐廳那個已經用玻璃杯裝好一杯杯的那種

連贈送的甜點都這麼有心

真的是讓人感到溫心和喜悅

IMG_3043.JPG

享受完下午茶時光

到信義商圈轉轉

在步行街的街道上

剛好遇到猴子大軍特展

就邊走邊拍照的一路逛

上面這隻是我最喜歡的一隻

超可愛的

IMG_3042.JPG

IMG_3041.JPG

IMG_3040.JPG

IMG_3036.JPG

IMG_3034.JPG

其他這些也是我覺得還不錯的幾隻

不過我沒有注意它是展到幾時喔

如果跑去看撲空的話千萬不要罵我

本篇就先偷閒到此後面待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s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