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2010.07.11一抵達上海的浦東機場的留念照片
此時的我可是十分期待來上海參加年度國際盛事
上海世界博覽會



為了體驗一下上海便利的地鐵系統
(雖然出發前上海的朋友一直叫我不要坐....因為人很多很擠怕我危險)
但我想應該沒有這麼誇張
只要避開他們的上下班時段應該會好一些
所以此次自助行除了必要的狀況外
全部都用地鐵來取代招呼車吧



上海南京東路地鐵站
上海地鐵站裡都佈置著很多海寶娃娃和世博的相關資訊
我抵達的這天上海世博已經開幕72天



上海政府對這次世博真的很用心
連地鐵列車裡的拉把都重新更換成世博版
都寫著城市讓生活更美好



時間:2010.07.12早上十點多的七號入口處
想說避開一早世博園區的排隊人潮
結果沒想到
還是有這麼多人在排隊
還好我有在飯店櫃檯先買了世博門票
要不然我光排隊買門票又要多花半個多小時ㄚ



用鐵欄杆圍著一圈又一圈
前慢那排就是比機場還嚴格的安檢站
我那剩一點點(根本不到1ml)用玻璃瓶裝著的頭痛精油
就這樣眼睜睜的被沒收了(太可惡了!!)



從這個入口進來剛好在B片區
所以一進來就看到泰國館的背面
原本以為這就是正面想說人潮還好不太多人
誰曉得從旁邊的巷子走進去
看到了另一幅景象



這才是泰國館的正面
因有管制入館人數所以現在大廳這邊是淨空的只有管理員在
其實右邊有著長長的排隊人龍
一看竟然要等上三個多小時才可以入館
心想還好這次我的目的地是C片區



在泰國館旁邊的菲律賓館
外觀很普通只貼上簡單的壁紙



澳大利亞館
看起來很像生巧克力的顏色
但是看看門口的這些人
我還是拍張外觀照就速速離開的好



新加坡館
我是被它先進有特色的建築所吸引
原本看還好人不多排隊進去看看好了
看明年要不要計劃到新加坡自助行嗎
結果



看到沒
有遮陽棚的區域已經排滿
人潮已經滿出來一倍以上
而且還放上廣播器告訴遊客目前等待時間需要五個小時
天ㄚ
比泰國館還誇張
算了!!我還是前往C片區探險比較實在
大家等等
後面的C片區可是更精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s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