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31.JPG

努力工作努力存錢終於有能力買了屬於自己的家

當然啦~~既然是自己的家理當由我決定如何妝點它

關於裝潢及燈具採購的部分後面再談先來談談掙扎最久的珪藻土牆面

早在與設計師討論裝潢時已經開始爬文到底要如何裝飾我的電視牆

爬了近一個月的文後終於在文化石與珪藻土中做出抉擇

找了相當多圖片給設計師看但設計師一直不相信珪藻土的工法可以做出我想要的感覺

早期珪藻土的工法都是用噴槍噴的只是在牆面上多上一層薄薄的珪藻土粉

而且在花樣上面少了很多選擇所以設計師一職持反對立場

IMG_2985.JPG

直到木工退場時我看到那潔白的牆面實在覺得冷清

於是把珪藻土職人手作的達人與設計師一起約到我家實地討論

最終達成共識讓我的牆面多些色彩增添一些家的味道

IMG_3016.JPG

花時間做功課當然要認真研究選最好的材料來施作

我選的是這款日本大地之光系列的珪藻土來妝點牆面

會選這款最主要的原因是它的珪藻土含量達77%吸放濕能力達1188g/坪

而且裡面還含有帆立貝貝殼粉末具有除菌和抗菌的功效

簡單來說就是不用清理還可以幫我控制室內濕氣在60%

IMG_3004.JPG

討論到最後決定施作的區塊有

客廳連接到餐廳的背牆

IMG_3006.JPG

電視牆包含靠陽台的柱子

IMG_3022.JPG

主臥的電視牆面

IMG_3023.JPG

主臥的靠窗牆面

IMG_3009.JPG

還有主臥的背牆部分

上面看到的照片都是已完成保護作業及上好底土

光做這些底漆作業就花了兩位師傅一整天的時間

這個底土包含了防吐色劑、增黏劑和專用底吐

全程使用手工塗抹作業還做到超過社區規定的施工時間社區主任上來趕人

IMG_3030.JPG

第二天開始施作牆面

當我下班去看到這牆面的時候嚇了一跳

怎麼跟我看到TA-G那珍珠貝光綠不太一樣顏色好深

師傅趕緊跟我說這個牆面還沒乾等三天後完全乾燥後會回到我看到的色卡顏色

IMG_3029.JPG

為了讓整個空間有朝氣客廳的柱子特別選用植物圖騰讓它有興興向榮的感覺

我真的十分佩服師傅的功力

這圖騰可是師傅用刮刀一點一點刮出來的不是使用一般雕花用紙卡來創作

IMG_3031.JPG

客廳背牆的部分在右上角用了一個螺旋圓形代表著圓滿

整個牆面使用了流水圖紋代表著錢財全部流進我家

IMG_3034.JPG

一直結合到我餐廳區都是使用流水紋

客餐廳背牆我都選用TA-W有點偏米白色的顏色

IMG_3056.JPG

主臥因為空間不大所以施作線條我選了簡單一點的

如岩層一般的刷紋

顏色上面因為已經有做了白色線條的床頭背牆

牆面就搭配粉嫩嫩的TA-P珍珠粉色

IMG_3054.JPG

所有主臥的空間只要是平面除了梁柱外全部都施作

搭配白色的櫥櫃讓整個空間感不會太公主

上面這也是剛施作完尚未乾燥的牆面顏色還不太準

IMG_3057.JPG

做完牆面幾乎乾燥時為了測試牆面讓大家知道珪藻土的吸濕調節功能

特別在客廳的牆面上噴水來測試一下

可以看到正中央顏色較深的位置就是我們噴水的位置

而且速度很快地已經在慢慢乾燥恢復它原有的顏色

IMG_3945.JPG

這是施作完實際完成乾燥的顏色

電視背牆是很舒服的粉綠珍珠光色

柱子的植物圖騰我真的太喜歡了每每來參觀的人都稱讚漂亮

IMG_3933.JPG

沙發背牆也隨著時間恢復到淡淡的米白色

在燈光的照映下呈現讓人舒服放鬆的感覺

後面的螺旋圈紋等著我找到喜歡的指針讓它變身為時鐘

IMG_3946.JPG

關上燈後的牆面也別有一番味道

IMG_3942.JPG

房間的牆面也恢復到淡淡的粉色

當時看到未乾燥顏色牆面的人現在都反過來愛上這個顏色

白光底下的牆面顏色顯得較為淡雅

IMG_E3939.JPG

黃光底下的牆面就顯得公主粉一點

連鄰居都忍不住到我家參觀好幾次

IMG_E3940.JPG

主臥的電視被強在燈光下整個呈現的紋理真的很漂亮

想做使用珪藻土的朋友們一定要注意的珪藻土手工施作非常考驗師傅的功力

因為師傅的功力及審美觀決定了成品的美感等級

而且珪藻土施作時間決定原料的軟硬度當然也會影響到成品牆上紋路的深淺度

IMG_3934.JPG

我真的蠻推薦大家使用珪藻土在家中的牆面

珪藻土優點有:

天然無毒環保、調節室內濕氣降低過敏、調節室內空氣、免清理和防壁癌

關於免清理我跟達人討論了很久發現原來珪藻土的特性是不會吸附灰塵和塵

所以當然就不用清理啦

當然珪藻土也是有缺點的:

價格較油漆貴、硬度較低怕強烈碰撞

我自己施作完的感覺是一樣有裝潢的空間有施作珪藻土的空間裝潢的味道沒這麼重

另外牆面硬度對我沒啥影響誰會沒事拿東西去撞牆呀

關鍵是我看到那漂亮的牆面每天心情都很愉悅

詳細的施作價格與圖樣請大家參考珪藻土職人手作

珪藻土職人手作的達人功力了得絕對可以讓大家滿意

 

arrow
arrow

    alices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