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78.JPG

今天的陽光很好

很適合在高雄這塊土地上散策

住宿的房間對面剛好就是被票選為世界第四名的摩登捷運站~中央公園站

理所當然地換雙舒服的鞋來轉轉中央公園的美景

IMG_1385.JPG

為了避開眾多在玩寶可夢的人群

我只能找些沒有補給站或是擂台的地方拍拍照

中央公園捷運站裡不誇張人滿滿的在玩遊戲實在是少了那份恬靜的感覺

IMG_1386.JPG

整個中央公園內和周邊很多這種特色的裝置藝術

綠意盎然中帶點童趣

IMG_1394.JPG

逛著逛著累了

手機隨意搜尋了一下找到這間在中央公園附近的特色咖啡廳aroma

IMG_1400.JPG

一對愛咖啡也愛烘焙的小夫妻落腳高雄開了這間手沖咖啡廳

老闆恰巧是我的同鄉桃園人呢

簡單的MENU中只有各式咖啡及幾款甜點

IMG_1393.JPG

一旁的黑板上都是老闆推薦的手沖咖啡及自己做的點心兒

每月都會推出一款會員限定的咖啡豆

現場喝了喜歡也可以直接買包回家自己沖來喝

不過以我的手沖技術還是用虹吸壺來煮比較實在

IMG_1387.JPG

初次到訪的我看到這麼多手沖咖啡的品項頓時不知從何點起

這時美麗又漂亮的老闆娘出現了問了我有試過手沖的冰咖啡嗎?

傻傻的我直接回說不試就手沖的咖啡再加冰塊?

闆娘馬上跟我說"那你一定要試試看現沖的"

味道真的會不一樣

IMG_1389.JPG

闆娘立馬推薦了一款她自己很喜歡的咖啡豆

俐落的手腳馬上磨好放到我的面前讓我聞聞這款咖啡的香氣

IMG_1390.JPG

這咖啡的香氣我很喜歡

有淡淡的果香味和花香味這是利用不同產地的咖啡豆加上烘焙手法產生的香氣

冰手沖咖啡所需的咖啡豆比一般單純熱手沖的要多這也就是為何冰手沖價格比較高

IMG_1391.JPG

這天讓闆娘親自服務

闆娘出現在店裡的時間其實不太多

這天碰巧被我遇到了當然得鑑定一下闆娘的手沖功力

冰手沖咖啡會在底下的咖啡壺放入冰塊將熱騰騰的咖啡急速降溫

IMG_1399.JPG

很有感覺的一杯冰手沖咖啡上桌了

使用高腳杯來裝冰咖啡喝起咖啡來可優雅

IMG_1398.JPG

不得不說一喝就愛上冰手沖咖啡

比起熱沖得還要順口且果花香更顯

最主要是少了份咖啡的甘苦味

IMG_1401.JPG

好喝的咖啡一定要搭配份好吃的甜點

這款檸香茅屋起士蛋糕是老闆的大傑作

吃一口我就後悔沒有帶保溫袋來

要不然我肯定會打包整個帶回家跟家人分享

滑順的生起士蛋糕但點淡淡的檸檬香

不同起士在口中引發的起士三重奏真的會讓人停不下來

IMG_1402.JPG

大人味的伯爵紅茶戚風蛋糕

這款戚風蛋糕口感綿細入口即化

伯爵紅茶的茶香氣頓時在口中散開來

原本以為咖啡跟紅茶在口中會產生衝突的香氣

結果沒想到完全沒有互相影響

茶香咖啡香在口中交錯著美好香氣

IMG_1395.JPG

因為老闆是咖啡癡凡事又愛親力親為

買了這台專業的咖啡烘焙機自己挑選品質好的原豆進行烘焙

高雄的咖啡愛好者可以經常到店裡找尋不同的咖啡香

這天老闆不在店裡沒有辦法好好聽他談論咖啡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來去拜訪讓店內活招牌的老闆服務一下

IMG_1396.JPG

架上擺放著的咖啡豆包包都是老闆用心烘焙的

在店內喝到喜歡的口味隨時歡迎外帶咖啡豆回家自己是沖看看

IMG_1397.JPG

櫃檯旁的手工小餅乾也很好吃

另外為了方便像我這樣的忙碌一族

還特別出了濾掛系列

隨時在辦公室就可以輕鬆享受杯專業等級的咖啡是何等享受

忙碌的生活步調中尋找時間來到Aroma沉澱一下喝杯咖啡

讓緊繃的情緒放鬆再出發

Aroma caf'e live 香氣現場

地址:80148 高雄市前金區長生街25號

電話:+886 7 241 0307

 

 

arrow
arrow

    alices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