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E0188.JPG

每天晚上吃飽後的休閒時光

來杯好茶搭配點心再看看新聞放鬆一下自己

我家櫃子裡總是會出現不同的茶點讓大家看心情來選擇搭配

最近我喜歡拿鹹食來搭配生普洱茶

IMG_0144.JPG

超喜歡吃各式日本仙貝米果的我最近發現有一個品牌竟然在台灣也買得到

金吾堂製菓已經在日本有60年以上的歷史

而且這60年來就只專注在製造生產仙貝米果這樣產品上面

對於米果的製作過程及口味可說是研究得十分徹底

IMG_0146.JPG

我選了兩款的厚仙貝~和鹽米果跟甘口醬油米果

這種大片的厚米果一包裡面有7枚

IMG_0147.JPG

喜歡嘗鮮的我還選了兩款比較薄硬的米果

左邊的是香蒜辣味鹽仙貝/右邊是香蒜醋味鹽仙貝

這款小片的一包有15枚

IMG_0154.JPG

從口味最單純的和鹽米果開始來試吃

我最喜歡這種有獨立包裝的米果了因為不怕沒吃完受潮

而且外出帶出去吃也很方便

IMG_E0182.JPG

和鹽米果僅使用昆布高湯調味再撒上沖繩青海海鹽

透過煎烤的方式讓表面產生自然裂紋

這種沒有經過油炸的加工手法讓米果吃起來酥脆又清爽

IMG_0214[1].JPG

單片包裝的好處就是小朋友拿著吃也不會掉滿地

這款和鹽米果是我小姪女的最愛

每天回家都要先吃上一片

IMG_0153.JPG

日本人最愛的甘口醬油口味

看起來顏色比和鹽口味的要深很多

IMG_E0181.JPG

甘口醬油口味的米果表面裂紋更明顯

這款使用了純釀醬油和柴魚粉進行調味

打開包裝就可以聞到淡淡的醬油香氣

吃起來酥脆但口味偏重適合搭配茶飲一同品嚐

IMG_0155.JPG

蒜香辣味鹽仙貝打開外包裝裡面一樣有個別包裝

IMG_E0179.JPG

這款仙貝拿起來有點硬

表面上可以看到些許的黑胡椒粒

聞起來除了有淡淡的蒜頭胡椒味

一開始吃不覺得有辣但慢慢的在口中咀嚼後辣味就會跑出來

因為表面上有淋上日清初榨的橄欖油所以拿起來表面有點油油的

不過橄欖油是健康的油大家可以放心吃

這款可以說是大人的下酒菜

IMG_0149.JPG

蒜香醋味鹽仙貝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款

IMG_E0180.JPG

口感吃起來跟上面的蒜香辣味差不多

它多了點微酸的滋味和羅勒的香氣

讓人忍不住會一個接著一個

我不小心一口氣就吃掉了三分之一包

IMG_0166.JPG

所有金吾堂的的米果都是嚴選新鮮的日本國產稻米

利用日本大吟釀釀酒時只取米心的方式

所以每片米果都是使用米心來製作

讓米果除了調味外還保有濃厚的米香氣

IMG_E0178.JPG

因為用心及專注才能成就這如此美味的米果

只為單一產品不斷研究及研發的精神十足可貴

日本的職人真的是太厲害了

現在這麼好吃的米果在台灣就可以買得到啦

大家可以到實體通路或是網路商店輕鬆購買日本直送新鮮的米果是不是很方便

金吾堂仙貝米果

實體通路:Tomod's、JASON's Market、寶雅、新光三越百貨超市、City'Super

網路通路:PC Home:和鹽米果 / 甘口醬油米果 / 香蒜醋味鹽仙貝 / 香蒜辣味鹽仙貝
             博客來:https://goo.gl/52xQy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s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