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13.JPG

2017年平安夜我們來到大溪最豪華的威斯汀酒店進行兩天一夜的年度訓練

晚宴當然要來享受一頓高級精緻的美食才行

選定晚餐就選在威斯汀的儷軒中餐廳來好好享用一番

IMG_4212.JPG

當天晚餐的菜單

整個就是上海菜加上港點的感覺

IMG_4214.JPG

滬粵乳豬大拼盤

拼盤中有烤乳豬、五味透抽、涼拌海蜇皮和蜜汁叉燒

沒錯主角真的是乳豬

整盤裡面我最愛的也是右前方的烤乳豬

乳豬烤的皮酥肉嫩的沾上旁邊的燒烤醬入口一咬下酥脆的皮馬上崩開

這應該是我最近幾年吃到最好吃的烤乳豬

IMG_4215.JPG

開胃四小碟~梅香鮮茄

酸溜溜帶點甜的去皮小蕃茄真的會讓人胃口大開

IMG_4216.JPG

開胃四小碟~百香果青木瓜絲

這個比較甜且青木瓜有點偏硬不是我喜歡的口感

IMG_4218.JPG

開胃四小碟~酥炸大溪豆腐

大溪是豆腐的故鄉所以端上這盤豆腐

不過感覺裡面豆腐是蛋豆腐與正統的大溪豆乾豆腐不一樣呀

IMG_4217.JPG

開胃四小碟~果醋(我忘記裡面綠綠的是什麼了)

不過酸酸滑溜的口感在用餐間如果覺得有點膩口時喝上一點挺好的

IMG_4219.JPG

霸王花蜜棗南北杏煲湯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霸王花

他的纖維比曇花還要粗一點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它的營養價值很高的

香港人很喜歡用它來煲湯

IMG_4221.JPG

褒了幾個小時的湯整個湯已經帶有黏稠感排骨也軟爛的很

喝完整碗湯感覺到口腔裡還保留著黏黏的感覺

IMG_4222.JPG

避風塘香蒜海中蝦

看到蝦子用炸的我有點擔心它的新鮮度

不過服務員一直跟我說不用擔心這邊的海鮮都是廚房每天進貨的我才稍稍放心

IMG_4223.JPG

這邊的每道菜只要是可以分裝的服務員都會先將菜上桌轉一圈後拿到旁邊幫大家分盤

這盤避風塘香蒜海中蝦令我驚豔的竟然是這塊炸鍋巴

其他炸蝦、四季豆和杏包菇都有點太鹹了

PS:大家都說奇怪了剛在大陸住一個月的我竟然會說台灣的菜餚鹹有點不可置信

IMG_4224.JPG

蠔汁烏參煨鮮鮑

這道菜真的是大菜來著擺盤就是一整個面子十足

IMG_4225.JPG

而且烏參煨到軟嫩滑口

鮑魚的部分也十分入味及容易入口搭配鮮味十足的醬汁一塊吃真是滿足

IMG_4226.JPG

菊島甘露游鮮

這條新鮮肥美的石斑魚果然拿來清蒸是對的

肉質細嫩中帶點Q彈尤其我最愛的魚肚部分吃的油嫩度百分百

IMG_4228.JPG

深井明爐櫻桃鴨二吃

這鴨皮怎麼烤的好像還不夠酥脆呀?

IMG_4229.JPG

第一吃的片皮鴨捲餅

裡面除了包有片鴨肉外還有小黃瓜跟蔥段

IMG_4230.JPG

我把它切開來可以看到鴨肉的部分粉嫩粉嫩

 

不過真的如我對剛剛那整隻推進來的烤鴨評論一致

吃不出鴨皮的酥脆感這點讓我有點失望

IMG_4231.JPG

炒鴨架

這道菜名列今晚菜品的最後一名

廚房師傅醬料下的太重了整個只有鹹一個字可以形容

不只是我連同鄰座的人都感覺到太鹹了

IMG_4234.JPG

酒釀柑橘甜湯圓

很特別的一個甜湯

裡面有芝麻湯圓、橘瓣、酒釀、蛋花、枸杞外還有加上桂花釀

吃起來已經沒有酒釀的酒味了反而有淡淡的桂花香味

PS:上桌時服務生沒有說裡面湯圓只有10顆導致後面的人沒有吃到這點應該要加強訓練一下服務生

IMG_4232.JPG

滬粵精緻雙美點~椰香糕(甜點)

甜點是我的強項這款椰香糕上面的椰子酥很好吃

不甜不膩又帶有椰子香氣害我不小心吃了兩塊

美中不足的是底層的塔皮有點太油了

IMG_4233.JPG

滬粵精緻雙美點~魚子燒賣(鹹點)

問了餐廳怎麼最後還來這道鹹的點心呢?

他說這是上海人吃東西的習慣最後的點心會有一鹹一甜的

後來想想好像是這樣喔!!每次到上海去吃完前面的菜餚都會來盤水煎包之類的鹹點

這道魚子燒賣的內餡口感十足而且裡面是有鮮蝦的喔

IMG_4235.JPG

寶島四季鮮果集

因為飲食習慣的關係我只品嘗了芭樂

不過這邊水果的品質真的很好大家都說好吃

 

Alices碎碎念

這天的晚餐據說花了五位數實際數字我也不太清楚

就CP值而言如果加上環境分數倒是還可以

餐廳針對比較少人的客人有提供單點跟套餐服務喔

餐點的口味本來就是因人而異

如果有到附近旅遊的人可以安排到這邊享受一下挺不錯的

 

arrow
arrow

    alices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