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99.JPG

醬油可說是亞洲國家每個家庭不可缺少的調味料

尤其台灣喜歡使用滷和紅燒來作菜

這款淬釀醬油露是我最近發現的好物之一

使用玻璃瓶裝的醬油在金屬高質感的貼標上很明確的標示

材料只有水、非基改黃豆、小麥、食鹽、蔗糖、食用酒精和酵母粉

而且主要材料都是有身份證的喔

好的材料再經過製醬師150天細心照顧讓其自然發酵熟成

才可生成這高優質的美味醬油

從原料到成品廠商還設立了125道檢驗程序在把關

所以食品安全及衛生肯定沒有問題

IMG_7857.JPG

淬釀醬油露有兩款不同大小的包裝喔

小家庭平常做做簡單料理的可以選擇300ml的包裝

像我媽咪三不五時會滷肉或是紅燒牛肉的就選大瓶500ml包裝的

記住喔!!開封後要放冰箱保存而且要儘快把它用完

IMG_7952.JPG

為了品嚐醬油的原味這天我們先試了一下白切豬肉沾醬油

特別的連平常會放的辣椒和蒜泥都沒放

這樣最能吃出醬油原本的味道

淬釀醬油露吃起來不會死鹹且帶有甘甜味和豆香味

IMG_8125.JPG

在瞭解這款醬油的味道和特性後開始將它入菜

先來個素菜的醬燜冬瓜

IMG_8127.JPG

先將鍋內放上一點油再將冬瓜放進去爆炒一下

IMG_8128.JPG

最後加上適量的淬釀醬油露和水

蓋上鍋蓋它燜煮一下

IMG_8126.JPG

美味的醬燜冬瓜完成!!

IMG_7953.JPG

煮完素的要來點葷的

所以來個燒豬排

將豬排煎熟後準備在鍋中直接加上醬油給它收汁

IMG_7954.JPG

就像這樣直接在鍋中繼續煎煮

這種作法除了可以省去事前的醃製時間外還可以有醬油在鍋中加熱的香氣

最主要還是肉片煎起來不會黑黑的

IMG_7955.JPG

後面幾天我還陸續做了甜椒炒豆乾

在起鍋前加上一點醬油下去除了可以提味外還可以增加一點顏色

IMG_7796.JPG

我媽咪還拿來煮了肉燥給小朋友吃呢

醬油真的是用途多多

基本上我每天都會吃到不同的醬油料理

所以醬油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實用的調味料

差點忘記告訴大家

這款醬油可是有得過獎的

根據壹周刊報導淬釀醬油露有榮獲2016年比利時國際風味品質評鑑所(iTQi)

「風味絕佳獎章(Superior Taste Award)」

販售通路:

實體通路:全聯、頂好、愛買、家樂福、大潤發

網路通路: momoYahoo購物中心PC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s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