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04.JPG

今年意外安排的香港行

之所以說是意外那是因為此行目地非觀光也非購物

這張照片是在山頂上等了一個小時才拍到的夜景

當天霧很濃所以天空呈現著紫紫的顏色

IMG_7959.JPG

話說從頭

一早八點的飛機到香港辦好的部份的事情抵達臨時訂的酒店

這時已經下午兩點了....還好我這次選了佐敦地鐵站上的恆豐酒店

抵達酒店放好行李快速的出來覓食

到走路不用五分鐘的新興棧食家來吃魚粥

香港的粥品一直是一個很特色的餐食

上面這碗魚片牛肉粥之前看到網友介紹

就默默的將其收在我的口袋名單中

到店門口都已經兩點一刻了竟然還客滿

好樣的!!裡面滿滿的都是香港人

還好等個十分鐘就有座位

整碗粥吃起來魚鮮肉滑粥稠

要不是我只有短暫停留肯定會再來吃一次

IMG_7958.JPG

旁邊有可以自行取用的薑絲和青蔥

我們因為肚子太餓了還加點了油條來加料

結果沒想到那碗粥真的份量十足吃完好飽

IMG_7961.JPG

吃完我們一路從佐敦站散步到海港城

假借帶爸媽去海港城逛街的名義

實際上我是沖著這間LADY M來的

看過食尚玩家主持人莎莎的介紹當然一定要來朝聖

IMG_7967.JPG

因為看到內用區排著滿滿的人龍我只好乖乖的到外帶區排隊

這是外帶區的蛋糕櫃我就是為了這一塊塊千層蛋糕來的

IMG_7970.JPG

將將~~

20分鐘後千層蛋糕到手

這邊外帶紙袋不用加錢喔!!

PS:現在香港購物如果需要袋子都必需一個要加0.5塊港幣

連大型商場或是知名的名產店都一樣喔

知道我為何背著後背包在香港走跳了吧

IMG_7972.JPG

買好千層蛋糕要來到海港城的的港邊看台休息欣賞一下黃昏的維多利亞港景

吹一下海風還挺舒服的

IMG_7974.JPG

小心的拿出我的千層蛋糕女王準備品嚐

我的習慣是品嚐一間我沒試過的甜點一定會從原味的開始試

這個原味的千層蛋糕味道濃郁而且不會太過甜膩

餅皮很濕潤內餡的奶油也十分滑口

太喜愛到我要回台灣前還又到環球金融中心那邊又買了一個抹茶口味的到機場吃

IMG_7992.JPG

隔天起個大早前往香港人口中的鄉下~大澳漁村

我們抵達的時間剛好早上11點左右

所以店家剛好開門且遊客還不是很多

IMG_7987.JPG

來這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來看棚屋

這是只有大澳才有的特色建築

最常出現在各香港電影的場景之一

IMG_7990.JPG

這邊的漁獲看似豐富確也不太豐富

多是這種小型魚類居多

IMG_7998.JPG

香港人真有才

連鯊魚都可以把牠曬成乾

因為老闆剛開店沒在門口所以就任我隨便拍啦

IMG_8002.JPG

這間釣著滿滿河豚和花膠的店家大器多了

上面直接掛著歡迎拍照

IMG_8008.JPG

走到另一邊往回看

真的可以發現這邊的人跟市中心的有很大的不一樣

最大的差別應該是在這邊完全聽不到其他語言

大家唯一會講的只有廣東話

IMG_8021.JPG

這邊竟然有少林的學院耶

可惜今天周日沒有看到小朋友在這邊練武鍛鍊身體

IMG_8018.JPG

這邊的居民很純樸到防盜都用這種古老的方法

在門前斜坡用線牽起許多鐵罐只要觸動門或牆邊就會觸動聲響

IMG_8011.JPG

這條小徑走到底是大澳唯一的古蹟大澳文物酒店

大澳文物酒店以前可是關犯人的地方呢

IMG_8025.JPG

連香港朋友都沒有看過的鹽爆花膠

這種花膠可以直接泡軟入菜

跟一般正宗的花膠減少許多烹調時間也更方便使用

當然得買回台灣試試

IMG_8033.JPG

離開大澳來到山頂纜車

還好這次有先用KLOOK先訂好團體優先搭車的票卷

要不然光買到票至少就得花一個小時以上的時間

再花上一個小時才可能搭到纜車上太平山

IMG_8043.JPG

跟我想像中完全不一樣的纜車進站了

到底哪裡不一樣呢?

IMG_8068.JPG

沒錯這纜車就跟一般火車一樣

只是靠著纜繩拉著它在軌道上行走

IMG_8053.JPG

太平山頂上有蠟像館

但是老爸興趣缺缺所以就沒進去看了

IMG_8049.JPG

我剛上到山上大概才下午五點多一點

所以天還亮亮的

IMG_8069.JPG

好多情侶都在這面牆前合影留念

不過說真的這天風有點大吹著吹著還挺冷的

IMG_8081.JPG

在凌霄閣上等到六點夜景大概就變成這個樣子

部分的大樓燈光已經亮起

微紫的天空別有一番情境

IMG_8104.JPG

等到六點半左右

燈光大多亮起還好我有提早上來卡位

要不然根本找不到一個拍照的地方

拍完照一定要趕緊下樓去排隊搭纜車回山下

IMG_8113.JPG

下山後靠著導航步行到中環的鏞記酒家

雖然鏞記真的不便宜甚至可以說有點貴

但它的燒鵝和乳豬真的很好吃

久久來一次香港一定要來一嚐記憶中的好味道

IMG_8108.JPG

芥藍清炒蝦仁旁邊還搭配著早上在大澳看到很多的蝦醬

早上大家還在討論的醬料晚上就出現在餐桌上

吃起來真的海味十足可說是香港特色醬料

IMG_8110.JPG

店員推薦的炸鱔魚

這道菜我們沒有很愛因為跟台灣的炸魚不太一樣有點太乾了

IMG_8114.JPG

這塊豆腐也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

最後兩道是我再也不會點的菜

IMG_8116.JPG

晚上回到酒店想說時間還早再到外面轉轉

就散步到北角雞蛋仔買份雞蛋仔當消夜

IMG_8118.JPG

這碗芝麻糊是我在台灣看網友介紹周潤發夫妻最愛來吃的

佳佳甜品剛好就在佐敦站所以繞路去買碗來嚐嚐

真的很濃很好吃可惜無法外帶回台灣

飽隔天把剩下沒辦完的事辦完再到添好運吃完午餐就準備出發回台灣啦

所以扣掉處理正事的時間能逛街和旅遊的時間真的不多

這趟旅程就被我稱為另類的快閃行程

IMG_7978.JPG

IMG_8029.JPG

IMG_8121.JPG

此趟行程還好有從台灣利用KLOOK預定的wifi和纜車票

讓我不管找路或是遊玩都省了很多時間

有要到香港去的朋友真的可以多利用KLOOK客路來預定行程所需要的票卷

http://www.klook.com/zh-TW/

此篇僅單純分享並非與廠商配合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s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