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心大戲院
位在上海鬧區的老戲院
可是從民國初年保存至今
每年劉若英都會在這邊舉辦演唱會喔!!



凱文酒樓
位在烏魯木齊路上
這間酒樓在上海當地非常的牛
因為現在在上海要吃到地道的上海菜不太可能都被廣東菜同化了
不過這間酒樓專賣上海菜
當天我們可是特別拜託友人幫我們訂桌的
在這也吃到我今年第一對大閘蟹
為啥說是一對..因為上海人吃大閘蟹一次都要吃ㄧ對
我只好捨命陪君子了..還好不用我出錢一隻要價...RMB98塊



虹橋工藝品市場
位在虹橋路的小南國餐廳旁(這間餐廳也很有名氣喔)
這裡啥都買得到..包包..眼鏡..鞋子和衣服....只要你想得到的品牌通通都有



這家位在豫園的上海老飯店...
我ㄧ開始以為它是賣上海菜的
結果看了菜單才發現都是廣東菜
問了店家為啥都是廣東菜
得到的答案竟是..外國觀光客較能接受廣東菜的味道

PS:這邊附近有許多賣黃金翡翠的店家,對這些東西有興趣的人可以在這邊選購
   因為這邊的店家都是得到政府認證的絕不可賣假貨且價格公道。
   如果再這邊買到假貨可以去跟政府控告以一賠十喔!!



上海浦東機場第二航廈
這個航廈才啟用不久
所以硬體設備通通都很新..但相對的軟體面還稍有不足喔



航廈內的看板宣傳著
2010年中國上海將舉辦世界博覽會
嘿嘿!!
我已經先跟朋友預定好如果我想來看可以去借助他家....
省一下我的住宿費..因為住宿真的不便宜



寬廣的候機室.....
缺點是每個登機口都離好遠
班機又一直更改登機口害我一直拿著東西趕來趕去



這架港龍的飛機就是我最後確定要搭回香港的飛機
聽說原本那台比較小由於搭乘的人太多了臨時換大飛機
才一直更改登機閘口的



等到太陽都要下山了
剛好拍下這個畫面
一位年邁的外國男士孤單的等著離開上海的飛機
不知心裡是開心是期待還是失落

話說....就在我登上飛機以為可以準時回香港轉機的同時
竟然廣播著班機延誤起飛的消息
還給我ㄧ延誤就是一個多小時
真是夠了....
回到台灣時已經是深夜時刻
太過分了啦!!
差一點就沒辦法轉機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s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